Jaye Eyre

Within you I lose myself, without you I find myself wanting to be lost again.

[同人] 冰河世纪


简介: 世界起源于冬季。


注意:无原著向,因为他们可以成为任何人。






大雪。


带土望着三扇落地窗,房间里是冰冷的。


带土拒绝回忆刚刚进入房间的惊愕。恐惧从冰冷的缝隙渐渐爬升,刺骨的无味尸臭将那房间侵蚀。


雪纷纷扬扬的下着,迟迟到来的车灯将整面窗户一同充斥出红蓝的迷幻光彩。


冰花从下而上漫延。


炽热的子弹。


走马观花,带土不知道他在何处。


突然一大群人走了进来,穿过走廊,进入那个房间。


他们从带土身边跑过,沒注意到他,一瞬间可能把他忘了。


不过很快(带土觉得很快)就有个人来到他跟前,拿着小本子找他问话。


"您是宇智波先生吧?"


"嗯,哪个?"


"啊?"


"哦,抱歉,我是宇智波带土。" 带土愣着反应过来了之前失智的唐突回答。


"您说在家中发现了受害者,您的妻子宇智波琳。"


"对"


"这么说您是第一目击者?"


"凶手才是第一目击者。"


"哦,我是说... "


"不,"带土打断面前这个人,"我明白,这扇门的钥匙只有我和铃有,还有一把放在换鞋架上的盒子里。我回来发现了她。"


"回来?"


"对,上班回来,之前在公司。" 带土心情变坏了,像加错调的变质东西。


"那时有人在您身边证明吗?"


"沒有,都回去了。我在加班。"


"我们在卧室里发现了一把单管猎枪,是你的吗?"


"是的,它是那把吗?"


"可能,不过现在还不能十分确定,我们需要等专案组的人员过来。"


"哦,那是你们的事。”带土回道,他想自己的话能变危险些。


"是的,是我们的事。"


"平日里您和您妻子关系怎么样?"


"我知道死的是我妻子。"他沒等对面的年轻人问完补了一句,"别问蠢问题了。"


他想快步走了出去,但那个人在他后面紧跟着。


"那死者平日与谁经常接触?"


"您知道您不在的时候有什么人来过吗?"


"我说,"带土转过头去,面对那双眼睛里的神情他想他的脸部一定很狰狞,不由感到烦躁。


"我说,能让我一个人先呆会吗!"他低吼道,"谁会别人的妻子一死就上来问个不停?还当着他的面怀疑他就是凶手?!"


"不,先生,我没有这个意思,这只是... ”


"这只是你们病态好奇心的恶心理由!这些以后他妈再说不行吗?!"


这下全屋人都看着他。


带土感到那声枪响还在,脑袋里他妈的如蚂蜂翁鸣着。


他失误了。


"抱歉,我真的想静静,我一会会给你们说明的,先生们。" 带土说道,看到对面僵硬的脸缓和了一下。


他脑袋生疼。


"啊..我也很抱歉,请您节哀。"


"嗯," 他退出了房子,来到户外。


外头停着几辆警车,旋转的灯把到处都映上过刺眼的蓝,还有几辆叫嚣着飞馳而来。警察们把他的房子四周都围上黄色禁带,拿着喇叭喧扬,引来一群路人在外面伸长脖子的观望,有人举着摄影机,站在坑坑洼洼满是黑色的泥雪上。


有个站在那些警车后的警察看见了他,便试图走上前来,旁边有个同伙按在那人肩上,他们似乎说了什么便呆在原地远处观察他。



那应该不是什么好话。



不过带土对想这些无动于衷了,他只想找片干净的雪地。




他迎面倒地。


他瞧见像溶化在红光里一样的人影向他奔来。










他在混浊的雪地里被捡到,捡到他的人是个白色的哑吧。


他当时冻疆发青的脸贴着雪地,火热的血就要从头部发疯地要往外冒。


那个小孩给他叫了辆救护车,带土被抬上担架运上车时哑吧也坐了上来。


一切流畅地像是人口绑架。


他竟然沒有死透,头还被厚厚的纱布包了个结结实实。


去医院的道路被冰弄得坑坑洼洼,车轮在底下嘎吱嘎吱的碾碎着冰块,车缓慢的前行着,一路上摇摇晃晃。


奇怪的小孩就坐在车窗边,戴着能绕脖子好几圈的深绿色围巾,顶着个像扫帚样的白毛,用唯一露出的那双死鱼眼瞧着他。


带土醒来就看见了。


"你是谁?我在哪里?"


小孩沒有回答他,戴着露指手套的手指了指带土的头部,然后摇了摇头。


"不,我说,你听不懂人话吗?"


小孩朝他比了个他看不懂的手拭,扭头看向窗外。


一个护士模样的人见他醒了,示意他先多休息,不要动,因为可能有些脑震荡遣留,并告诉了他那个男孩可能是个哑吧。


"即然他不是你朋友,我们也不知道他是谁。" 护士说,"当时打电话过来的是这个男孩的手机,但说话人不是他,我们来的时候他只是打手式,我们也看得不是很懂。"


护士说的云里雾里的。


"多半是沒人管的疯小孩,装模作样。"带土在心里推理出。



带土对他的救命恩人抱有天生特殊偏见。他真觉感到这件好心救他的事其时与他自己没有关系。


"孩子你的家人在吗?我跟他们联系告诉你的情况。" 护士转头重新看向了他。


带土看着摇晃了一下又一下的白色车顶。


"哦,我沒有哦。"


"小朋友你是离家出走吗?"


"不,奶奶死了,家里没人。"


"哦... ..." 


带土抬眼看向护士,护士沉默的眼睛里对他露出了真切的哀伤怜悯。带土并不反感,也喜欢那些真诚的表情,因为这样会感觉自己得到了有利的关注,更重要的是有因与同龄人不同经历而微妙的自傲。


所以说白毛的怪小孩是个意外。


"你多大了,名字呢?"


"带土,13了。" 带土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

坐在那边的哑吧小孩突然发出惊愕地响声,眼睛肆无忌惮地在他在身上到处扫描着。


"真是没有礼貌,他疯了吗,干嘛突然吓人跳?"带土想。


接下来一路上几乎是沉默的,只有那名护士有时会轻声安慰他,告诉他的脑袋不会出什么大问题。


车子跌波的终于到达了医院,他们把他又运了下来,那小鬼就在旁边冷默的看着,不过到是一路尾随,像个保镖但又什么都不干,见谁都是惯常的轻蔑又鄙夷的神态,渐渐的也沒人再搭理他了。


"我说,你的表情要改改,这样下去别人只会把你当成家养小精灵,不把你当人。" 带土好心劝说。


"不,我看不懂你什么鬼意思,无视是吧?你戴着围巾不热吗?这有暖气,你不会不知道吧?" 他加大声音,他觉得自己恢复的差不多了。


"是你救的我吗?为什么?"


“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,你感觉不到吗?”


"别对我挤眉养眼,找张纸写下来呀!话说你的头发为什么是白色的?"


白毛这回似乎听懂了他的话,怪异的瞪着他,出去,拿了张像是从哪里撕下来的纸,对他写下:


W D Y F T? 


字大大的,干干净净,带土左看右看却沒明白,片刻沉思后终于露出晃然大恍的神情对白毛说到:


"原来你真的是哑了,我还以为你是臭屁呢!"


此时坐在对面的白毛盯他的眼光却炯炯有神起来,眼光中带着刺,任凭带土再如何迟顿也能感到从中感到不妙。暖气很好,带土却感觉有冷汗从他额头冒了出来,怪异得让带土不再舒适。


"不不不,我再看看,等一等,给个机会。" 他急忙说。


对方的食指和母指夹着笔在不耐烦地一下下敲在纸上,纸在空气发出沙沙地响声,时间在房间中流逝。


正在对方叹了口气要收回纸的瞬间,带土突然想起一本真探小说中讲的以开头字母的简单暗号,当时那个人物站在摩天轮下面...于是他又眯起眼睛集中注意力,抬起一只手示意对方停止他的敲击形为,然后他道:


"我懂你了,你在问我为什么倒在那里?"


白毛放下笔和纸,转而看着他。


我猜的沒错。带土瞧见对方的动作想到。


"呃...被小屁孩用雪球砸的,我想那其实是冰块,要不就是包着石头..."


W L? 


对方沒等他说完又写道。


带土这次沒看清就说道:"哦,我可没去惹他们,是他们先动手的,再说..疑?你不是这个意思?"


对方正如带土所想的翻了个架式很足的白眼,眼瞳整整齐齐地完全翻到了上面,只留下空空的眼白,一时怪小孩的脸上全部是白色。


"可怕呀可怕呀,沒见过人还可以这样。" 带土在心里夸张的重复道,不过他也着实被对方不经意的动作吓了一跳。


他咽下一口口水,看着对方恢复正常又仔细看了眼对方举着的纸,"L"的下面被重点的补充了条横线。带土看到,眼神变得诧异,说道:


"呃?....你怎么看出的?"


白色小孩写道:


B Y A Too Short. 


这次关键词都写得明明白白,但带土真的是越看越脑火。


他故意的,绝对是故意的。


H O? 


他沒等他火发出继续提笔写道。


"呃?14!" 带土决定不好生好气地回答。


对方睁着死鱼眼静静地看着他。


"13."


对方抬起一条白色眉毛腿接着看他。


"12..... 够了吧!" 


见势怪小鬼要继续逼问他,他连忙说:


"别光问我了!你多大了?看你个小不点,一定比我更小!"


带土说的一部分没错,白发小孩的墨绿围巾几乎把他的脸都遮住了,项后一的节因为主人坐在椅子上都快拖到了地下,其它部位都穿的都是黑,远看就像个晃眼的羽毛球倒插在深色的笔筒里。


整个人显得像个白白的小老头。



很沒有品位。带土想说。


见小那鬼又沒有理他,带土左右摇晃起病床弄得病床愤怒的吱哑作响,过了一后小鬼还是没有看他,还在自己低头写写画画的,纸被他颠过来倒过去,仿佛要在纸上找出什么东西。带土觉得头又一点晕,眼前变得模糊并在发亮,他消停了下来,眼睛发酸,于是选择闭上了眼。





带土再次醒来与医院不同的墨绿色的天花板映入眼帘,他晃了晃神,眨吧眨吧眼睛,下意识伸出手够...突然天花板被他给抓垮了。


他被从头到脚给埋了起来。


他有点懵。


挣扎的手足并用想坐起来,墨绿色帘布与他的毛衣发出刺啦刺啦的静电,待整个人整明白了从帘布里出来时,身上的毛衣紧贴着皮肤,头发与绑带油腻的贴着后脑勺和额头。


带土感觉很不爽,但胡乱的抬头瞬间他又被眼前的惊呆了。


他从未见过也没幻想过这么高这么大的房间。


天花板上坠着各种各样的星星月亮太阳,拴着它们的长长细线在空中反射银色的光,红色厚厚的帘幕从高大的三面落地窗的高处垂下,把它们遮盖得密密严严,巨大的书架一排排耸立在两边,顶处黑压压的一片,旧书和柴灰味扑鼻而来。 带土环看四周,在他起身的左面墙壁上有个让他惊讶的华丽大壁炉,但明显看得出有些年代了,石砌内壁已经被煤火烧上一层黑光,壁炉的上方一根粗大的木梁上刻满一道道焦糊的印痕。


这一切都着实让带土喜爱。


带土缓慢探索着这个巨大的空间,自己就像是装入玩具箱的玩偶,走每一步都会发现新的神秘。


他踮脚举手抓住了一颗漂亮的星球,和带土的手一样大,拿在手里不重,玻璃般的透视外壳,里面一个冰蓝色的旋涡的中心是延伸的黑洞,整颗像启明星的光芒一样透亮。


带土欣赏了一会,放开它,于是那颗星球又回到了空中。


这里哪?


带土玩了一会突然想到,记起来了他醒时最后是应该在医院继续躺着。


“我的天,我还真没做过这么清晰的梦,壁炉星星月亮的我到是很喜欢,但我会梦到这么多书吗?如果是我梦的那看样子里面一定有黑魔法... …”


正在带土胡思乱想,还正要用手抽出他旁边书架上的书的时候,那个有四五个带土那么高的大门开了,他听吱的一声,从门缝中走进来了个白色小矮人。


带土被吓到了,刚到手的书掉在地上。


哦,吥,不是小矮人,是那怪小鬼,手里还抱着一团被子垫子还是什么的。


"喂," 带土为了避免对方发现自己在乱碰乱摸,于是张口就道,"这是什么地方?那个护士姐姐呢?"


那个破小鬼却没搭理他,过于震惊像是快哭出来的目光真接越过带土,带土随他眼光看过去,发现他看的正是他刚刚醒过来的那块地方。


带土左右看看也沒在那再看出一个人来,于是他拍拍白毛孩的肩,问


"你在看什么?"



白毛孩听完顺事揍了他一拳,就在脸上!


带土被这出其不意的一拳直接打懵了!他从来没见过这么阴险的招式,又沒见过这么喜怒无带的人!突然又反应到白毛鬼似乎比自己高一点!


他跌坐在地上捂着鼻子,震惊地看着对面的白毛气哄哄地指着那块破地方对着自己招牙舞爪。


"呃...他这么生气是因为我干了什么?"带土呆呆的想到,竟开始细细分析起来。


他瞧见白毛脚下因激动被丢下的各或软布软垫,接着又想到刚刚醒来把自己套住的绿色帘布。


"哦!我明白了,你在为我搭个`被子帐篷'是吗?"


白毛鬼看着也渐渐冷静了下来,呆呆的望着他。


呃... 他没听懂吗?


“被 .子. 帐 .篷. ?” 他一字一顿地重复说道。


对方终于从恍惚中愣愣的点一点头。


哈,看样子自己一个鲤鱼挺身把他好不容易搭的被子帐篷给弄塌了。


不过带土也做过被子帐篷,也懂得远大前程毁于一旦的心情。带土还曾经天真地认为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会搭被子帐篷,奶奶也不会,但现在带土感到有一群人都会塔,只不过于他相比都烂得出奇,一碰就垮。


"好啦,好啦,本大爷再赔你一个就是了!"


白毛又对自己一阵比手画脚,带土建议到还是用笔纸交流快些。


"好,先是你的名字!要礼上往来的说。"


 带土认真地说道,等待对方有所反应,白毛翻了个富有特色的白眼。


Kakashi


但对方照做乖乖的写道。


“嗯?稻草人?” 带土看了对方一眼,的确有稻草人样嚣张的发型,白毛直冲冲的,不知道是谁起了这个名字。他想到。


"嗯...你是真哑吗?"


D And D


对方明白写完后同时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和耳朵,示意的不能再清楚。


“哦..但,哇哦!那你是怎么听到我的声音的?!超声波吗?你是巫师吗?对了你会不会用黑魔法?...”


对方打断了带土失智发言,他用手向带土比出1,放松拳头,再比出1。


“呃?101?什么意思?” 带土看着对方的面色也开始羞愧自己的智商。


对方肯定觉得对方蠢死了,


但他还是写道:


ONE BY O. 


停顿了一下,他补上:


Think B Y Speak!Just 3 Q!


“呃...我懂了懂了,只有3个问题吧?这之前的算吗?"


卡卡西思所了一下,写到:


INCLUD


"好吧..." 带土觉着如果自己不提可能自己还有3个提问权。不过失落过后带土做出开始非常认真的思考的样子,他要考虑到那些问题是主要的,哪些是次要的,还要考虑怎样问可以套出更大的信息。


总之考虑了很多。


最后,他说:


“你是不是黑巫师?!”


卡卡西从心内到外在动作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他想为对方的心智叹气,但戴着围巾有点闷,叹出的气又会回到自己嘴里。


NO.


他写道。


“那你是白巫师吗?”带土有些失望。卡卡西止住他不停冒出的问题,他要先解释一些东西。


First. 


他写道,


Lip. 


带土看到眼睛都直了,张开嘴又合上,又想开口说什么,但卡卡西没给他机会。


Sec. W need Fire. 


Th. T biggest Longest  SNOW


“哦!请等一下” 带土举手发言,他要大声的提问:


“我睡了多久?!”


6H. 


“世界要毁灭了吗?!”


Possible. 


"我们可以活过去吗?"


W L Human. 


“我家还有点东西,现在出去拿还来得急吗!?”


IT hasn't snowed t Much y. 


"所以?"


W need to d s IMPORTANT


"我要回家拿东西!"带土叫到,"这也很重要的,卡卡西!"


白毛看了他一眼,做了个跟我来的手势把他领到壁炉边,让带土探头向上看。


See? 


“什么?什么也没,一堆黑乎乎的。”


C was Blocked up.  Clean. 


他把纸贴近带土的脸,让他看得清清楚楚,不过那张纸快贴到带土的脸上了。


"被堵了?!你让我上去清?!你把我抓过来的目地是什么!你在骗我吗?"


带土是听说过一个农夫救了一条冻彊的蛇,再把它拿去煮汤的故事。


而这个情况下自己就是那条可怜的蛇!


对方双手夹着笔纸做安抚状示意带土放松,


只是去清理烟囱,又不是把他拿去包汤。


但带土不是他能随意能安抚的人,况且他费力比手比脚比的解释,以对方的脑溶量一定消化不了,


于是卡卡西不管带土沒一句是真话的阴谋论,继续写道:


T. Plenty of Fuel.


"我看到了木柴就一点,你不是说很长的吗?"


不出卡卡西所料,带土被马上转移了注意力。


BOOKS can. 


他写道。


"哦,这么说我们一个冬天都不用上学了?还可以任意烧书?"


卡卡西看到带土快乐地总结道,


"对了,你上学吗?"







https://jayejiexi.lofter.com/post/314dcf1d_1c8038a5c 

评论

热度(29)